2010年5月12日 星期三

2010光陰地圖—05.03 龜山島之月牙灣

時間:2010.05.03 08:35
地點:龜山島-由龜尾遠望宜蘭頭城
      地名就是要自己命名才有意義,所以我幫這個著名的龜山八景之一的「靈龜擺尾」取了「月牙灣」這個新名,反正靈龜一擺尾,月牙灣就不見了,應該也不會有甚麼爭議性,也就無傷大雅了。
      一直想走遍台灣各大離島,是自己心中的一個心願,這次總算又能多征戰一個離島,心中真是高興,尤其是雪山隧道未開通前走北宜公路或每回坐自強號火車經北迴鐵路時,總會將目光凝聚在宜蘭外海的龜山島,心中總是想何時才有機會踏上這座島嶼!
      當離開台灣島往這個龜山島嶼出發時,我竟然高興到忘了去船頭看我夢寐以求的龜山島,而是從船尾不斷的回首看美麗的福爾摩沙海岸線。當我真正的踏上龜山島,我還是不忘來時船路,從龜尾形成的月牙灣回望宜蘭頭城,那景緻還真是漂亮!花蓮有著名的七星潭海灣,而這龜尾月牙灣更是不遑多讓!只可惜又是因為海防安全因素,我們仍舊不能親近海邊,可憐的台灣子民!但最悲情的還是島上的居民當年因軍事因素被迫強行離開龜山島,連自己的家園都陸續被駐軍給拆毀,真叫人情何以堪,非戰時怎麼還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真是讓人不解!
      台灣真的處處有美景,賞景不一定要出國,轉換個角度、轉換個心情,你會發現台灣真的是寶島,不要再捨近求遠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