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我的外公

我的外公,九十三歲了,虛歲九十有四,
在辛卯年的三月十九日他安詳的離去了!
而這天我特地請了假,起了個早,趕搭最早班的統聯客運,
為這位疼愛我的公公(外公)送行,回去送他最後一程。
而他最終還遺留了一份禮物--一筆手尾錢給我們這群子孫兒媳,
但對於小六寶寶來說卻是阿太(外曾祖父;阿祖)
給他的第一份禮物也是最後一份禮物。
就在告別式家祭之後的溫馨不悲傷影片中,
我再一次看到當年我幼小的身軀和兩位表弟一起依偎在外公的身旁,
有在東勢老家、有在指南宮、有在...,
好多好多和外公在一起的畫面開始掠過我的腦海,
尤其是坐在鈴木機車的油箱上面到山裡面的果園,
摘水果、坐流籠、餵雞,種種畫面竟然一一的浮現,
成年後的我,每年大概只有見到外公一到兩次,
但總覺得外公一直都在那裡等著我們不曾離開!

我端詳著躺在棺木裡的外公,一次又一次,
雖然外公眼眶、臉頰都已凹陷,不復我記憶中的外公模樣,
但我還是好想將這面容給記在腦海裡,
雖然我知道時間會將面貌慢慢的抹去,但我不想消逝的那麼快,
因為這是曾經離我那麼近的外公。

我沒有哭,但是我仍忍不住鼻酸,
往後的每一年都看不到外公了,
但是想到外公能活到這麼高齡且又非病痛纏身,也為他感到高興。
我想外公一直都在那裡等著我們回去不曾離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