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2010光陰地圖—07.26 九層塔煎蛋—我的拿手菜

時間:2010.07.26 12:02
地點:家中廚房
      打從國中參加童軍團開始,我就有一些個人私房菜,這些菜有一些特色,就是作法隨興、沒有一定的流程、不一定美觀,但是料理完後都還不錯吃,重點是不會跑廁所。
      記得念專科時租屋在班上同學家,一天她興致匆匆說要煮幾道菜來吃,她準備要驗收自己的技術,這將是她跟在她媽身旁學了好幾天的成果驗收,我當然不敢拿自己的腸胃開玩笑,且當時我還有在學校搭伙,所以我就沒吃這精心料理的晚餐。沒想到我從學校回來,正在洗澡時,同學來敲門問我有沒有腸胃藥,因為她媽媽肚子不舒服。哇!吃了馬上肚子不舒服,這是哪門子的料理,還好我沒當成試驗品,當然這段插曲成了我們茶餘飯後有趣的回憶!
      我會作的菜不多,但是我自己覺得還不錯吃,應該都是家常小菜吧!像這道「九層塔煎蛋」就是拿手菜,反正九層塔是自己花盆裡種的,加蛋加少許的鹽打均勻,小火平底不沾鍋慢慢煎,蛋先下2/3,鋪上九層塔,微熟再將剩下的蛋汁淋上去,然後翻面煎熟,就是一道好吃的「九層塔煎蛋」。因為我喜歡放很多九層塔,所以我一直覺得我作的比店裡賣的還好吃,若是再加上醬汁,應該會更棒!只是我都來不及加醬汁,就被我吃光了!

7 則留言:

97 提到...

這九層塔會不會放的太多了點啊!
九層塔好像算是有毒植物,
不要吃太多哦!

匿名 提到...

猴妹妹他很愛吃蛋
但麻煩你把九層塔換成蔥花
他八月已經放暑假了
你知道我的意思吧..
請問老師的夏令營何時開始呢??

Ericsheu 提到...

所有的植物都有毒啦!
不要過量就好,
尤其是野菜,更是如此!
九層塔的功效其實還蠻多的!
「藥用方面,其全草能疏風解表、解毒消腫、活血行氣、化濕和中,治外感頭痛、發熱咳嗽、中暑、食積不化、腹脹氣滯、胃脘痛、嘔吐、泄痢、跌打損傷、風濕疼痛、蛇蟲咬傷、濕疹、遺精、月經不調、口臭、牙痛等。」

真有那麼神奇嗎?
還是看如何使用吧!是藥也是毒!
所以我並沒有很常吃九層它塔煎蛋,
偶爾吃身體也沒有出現狀況,所以算是補藥喔!

Ericsheu 提到...

自家花盆未產蔥花,沒法更換,倒是辣椒有生產,且即將進入產季,可預約辣椒煎蛋!

老師放暑假,沒開夏令營,只有隨遇而安宅生活營,有興趣可報名參加!

aries 提到...

ok
老師
先預定8/16-8/20[隨遇而安宅生活營]
沒蔥花沒關係
我們自備

Ericsheu 提到...

8/16-8/20
時間太長了,這樣費用會比較貴喔!

aries 提到...

沒關係
把拔會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