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2010光陰地圖—04.11 流浪土貓(4)黑白品系

時間:2010.04.10 17:08
地點:中正紀念堂
      出乎意料之外,中正紀念堂的假山庭園裡竟然有流浪土貓,數量應該不少而且各自有地盤彼此王不見王,因為短短一個多小時,我就見到了三隻,而花色都頗具代表,可惜這些流浪土貓警覺性都頗高,不太容易靠近,可能也跟ㄊㄚ們的覓食生活方式有關,畢竟中正紀念堂園區內的食物,除了人為餵食佔極小部分外,最為可能的食物就真的得靠抓老鼠及小鳥或松鼠來果腹。
      這隻黑白流浪土貓,不太跑,大概知道我只是拿著相機對牠打量的怪傢伙,所以他不以為意,甚至不太想搭理我,因為牠一直注視著不遠前方的小鳥,我只能不斷的學著喵喵叫吸引牠轉頭,終於拍下了幾張照片。一樣是回來在電腦上檢視才發現牠也有好長的眉毛及鬍鬚,除了牠的鼻頭的黑斑不太規則外,鼻梁上的那道白紋若再高一點,牠就是一隻標準的黑白貓。
      記得小時候回鄉下,奶奶也曾養過一隻這樣的黑白貓,當時她還用台語這樣對我說:「黑貓白肚價值二千五」,讓我一直覺得這是流浪貓中比較好的品系,但是後來奶奶又告訴我,其實那隻貓只是用一包糖跟同在市場賣東西的攤販換來的。雖然疼我的奶奶已經離開人世間恰好有十六個年頭了,但是每次只要看到這樣黑白色系的貓,我就會想起奶奶說的「黑貓白肚價值二千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