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2010光陰地圖—04.17 紫花酢醬草

時間:2010.04.17 11:51
地點:家中盆栽
      一早起床後,整理秘密花園中的盆栽,並進行除草工作,好不容易總算告一段落,在耀眼的陽光下,我見到一抹亮麗的紫,這才驚覺好漂亮的小花,我一直在除的草,不就是紫花酢醬草的葉子嗎?而這碩果僅存的花,也因為她的嬌小艷麗而讓我將她保留下來!
      中午走路去附近商店買午餐的路上,我又看到一抹一抹的紫,在牆角下陽光照射處,她一樣展現艷麗的紫,並且更以數量取勝來吸引路人的目光,不,應該是吸引蝴蝶和蜜蜂的青睞,下回我是否該保留一整盆紫花酢醬草的盆栽,這可得讓我好好的想一想?

「紫花酢醬草」小檔案:
      它的葉片呈心形,每次有三片為三出複葉,葉根生,呈叢生狀,具有長柄,柄上有茸毛,偶爾出現四片葉子,那就是人家說的幸運草了!花粉紫色,另有一種為黃花,就稱為黃花酢醬草。會開花但沒見過結果。葉子可拿來作成毽子,或拉拔的遊戲,所以是有名的童玩植物!是非常容易生長的植物,所以隨處可見,近年來有不少改良品種,如紫葉、斑葉或有斑紋的品種出現。

沒有留言: